甘肃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贸易额破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2-17 10:20:31 | 来源: 中国甘肃网 | 作者: 马如娟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贸易额,一带一路,保税物流,环境,口岸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马如娟 实习生马婵)近日,全省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贸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记者与会获悉,去年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贸易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增长10%,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23%。

据了解,目前我省具有对外贸易经营资质的企业达到3710家,贸易伙伴扩大至20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占比提高到59%,自2014年开始实现贸易顺差;省内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20.6%,扭转了自2014年以来持续下滑的局面;民营企业经营活力进一步释放,占全省外贸总值的三分之二以上;加工贸易转型升级逐步推进,加工贸易进出口占比提升至27%;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农产品、机电、高新产品进出口占比达到37%。

近年来,我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通道优势,聚焦改善外贸发展环境。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兰州新区综保区封关运行,兰州、敦煌机场航空口岸、兰州铁路口岸获批开放,嘉峪关航空口岸列入国家“十三五”口岸发展规划,各类口岸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2016年全年我省实现进出口453.2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68.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5.7%,进口185亿元人民币,增长39.3%,进口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