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17 09:19:12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江帆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信保,保险公司,助力,中国信用

本报讯 记者江帆报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份,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已累计承保“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和投资4231亿美元,支付赔款超过16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1月份,中国信保先后承保了巴基斯坦大沃风电、中亚天然气管线、土耳其安卡拉—伊斯坦布尔高速铁路等重要项目1062个,承保覆盖交通运输、石油装备、电力工程、房屋建设、通信设备等多领域。其中,2016年承保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303个,实现承保金额1133.1亿美元。在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的支持下,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经贸产业合作区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不仅推动了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也极大地促进了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加快了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现代化进程,凸显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中国影响力。

自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与沿线国家间的经贸联系日益紧密。为使合作成果惠及全球,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机构——中国信保积极提供信用保险支持,持续扩大承保规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发展提供“中国信用”,用“中国信用”撬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

目前,我国政策性信用保险的承保范围已经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提供信用支持、防范信用风险、促进项目融资、推动产能合作、拓展合作空间的重要作用,有序有效推进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