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标准走出国门 加快布局"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4-12 11:28:47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赵峰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青砖茶,一带一路,我省,标准化体系,高速铁路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峰、通讯员左罗一成)“风靡‘一带一路’的青砖茶产自湖北,产业已经开花结果了,湖北标准必须加快步伐走出去。”7日,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国家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对湖北青砖茶赞不绝口,希望更多的湖北标准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精耕细作。

近年来,我省强力推进标准的产业引领作用,全省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研制国际标准27项、国家标准1246项、行业标准4804项、地方标准1021项、备案企业标准19044项,已对我省24大门类、62个行业实现全覆盖。2016年底,我省又印发《关于湖北省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明确在五大领域开展十项标准化重大工程,至2020年基本形成具有湖北特色、国内领先的标准化体系。

省质监局副局长詹永杰介绍,湖北青砖茶正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振雄风,其核心内容之一就是让湖北青砖茶的技术标准布局“一带一路”。另外,像由中铁大桥局主导制定的TB10752-2010高速铁路桥涵工程施工质量验收标准,已在世界范围内引领高速铁路基础、墩台、预应力构件、拼装梁等部件要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