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农业板块合作成就多赢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38: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宁锐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爱菊,集装箱,农业板块,农业合作社,小麦

原标题:28个集装箱讲述一带一路:农业板块合作成就多赢

中国网西安4月14日讯(记者张宁锐)昨日下午,28个集装箱”乘坐”从哈萨克斯坦驶回的“长安号”中亚班列到达西安,并被转运到西安爱菊集团的粮油基地。

西安爱菊粮油公司是一家年过8旬的“老字号”,是西安几代人咀嚼着的味道。集装箱里装着的产自哈萨克斯坦的1650吨小麦,是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背景下,爱菊集团与哈国合作的成果。

爱菊集团副总经理刘志平告诉中国网(《议库》平台)记者,爱菊集团正在新疆阿拉山口保税区建设面粉加工基地,未来,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小麦,可以直接在阿拉山口保税区加工成面粉,再通关进来,这样能节省不少成本。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确保粮食安全,解决好14亿人民的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中国是粮油进口大国,作为粮油加工企业,“走出去”是爱菊集团1998年改制以来发展的形势所需,正好赶上“一带一路”建设。

“这个机会让我们的合作变得更通畅。”爱菊集团董事长贾合义介绍,爱菊集团正在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这个项目已列入“中哈产能与投资51个合作项目清单”,2017年,爱菊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农业部下属的哈粮集团和当地农场主达成合作意向,成立农业合作社。哈国负责原粮种植、收割等,爱菊集团提供种子,并以“出口退税价”收购,预计可以收购20万吨菜籽、10万吨小麦,此举既帮助哈萨克斯坦农民就业、增收,也可以让我国100万至200万亩农田休耕。“一带一路在助推农业板块的国际合作中,一定能成就双赢、多赢的局面。”贾合义说。

一带一路:农业板块合作成就多赢


贾合义接受记者采访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