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出口量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 2017-05-03 10:36:19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杨艺华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海南省,一带一路,水产品,出口食品,出口量

本报讯 (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应黎)日前,记者从海南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出口食品企业紧抓机遇,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食品出口量显著上升。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海南口岸共有1.15万吨、价值5046.5万美元的食品出口马来西亚、伊朗、阿联酋、约旦、格鲁吉亚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比分别增长73.23%、111.86%,出口的主要品种为水产品、糖果、琼脂、竹笋、芦荟粉等。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检验检疫部门针对性引导鼓励海南企业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等合作机制,开拓国外新兴市场。为有效提升通关速度,我省检验检疫部门压缩审批时限50%以上,将出口食品原料基地备案、进口水产品冷库备案、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等事项下放给分支机构,缩短备案审批时限30%以上。同时,实行通关一体化无纸化、信用管理等便利措施,降低企业人力物力等通关成本。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