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代表点赞“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5-16 10:07: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刘红霞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总商会,吕建中,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增强了国家间的互联互通,还帮助数以百万计民众摆脱贫困,世界需要这样的合作倡议。”15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之际,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执行主席让-盖·卡里埃告诉记者。

卡里埃说,“一带一路”首次面世,他就认定这个倡议必将成功,“因为该倡议虽然源自中国,但旨在与世界联动发展,并提供了包容开放的平台”。

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卡里埃说,中国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本身就意味着世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肯定。

“我想强调的是,对一些国家而言,通过‘一带一路’合作,它们自身的潜能得以激发。”从上世纪80年代就与中国打交道的卡里埃说,“中国有句古话,‘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就是这个意思。”

在亚太工商联合会主席、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荣誉主席贾迈勒·伊奈什维利看来,中国在此次高峰论坛中传递出的合作共赢信号“令人深受鼓舞”。

“从商会的角度看,我们从论坛中看到了许多隐藏其中的商机,这些商机可以让中国人民受益,同时也可以使其他国家民众获益。”伊奈什维利说,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将积极创造条件,助推商贸务实合作。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告诉记者,在国际秩序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各国的商协会扮演着重要角色。总商会2015年成立,现拥有63个国家级商协会会员,既是各国家级商协会组织和会员与政府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也是会员之间相互交流和贸易投资的平台。

“这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可以说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他说,总商会将继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民间文化交流与商贸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