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产品支持农业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5-31 09:55:09 | 来源: 四川日报 | 作者: 张学文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农业企业,银保,融资,农行,信保

本报讯(王岚 记者 张学文)5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成都共同举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支持农业对外合作专题金融推介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农业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农业对外合作已有完备的银行、保险配套产品提供支持。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支持农业对外合作的主力银行,农行目前已向农业企业推出结算类、融资类、担保类、交易类等全流程、全方位的跨境金融解决方案,打造了“进出口融汇通”“内外贸融易通”“人民币跨境通”等一系列产品。同时,农行已在15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8家境外机构和1家合资银行。依托这些产品和机构,农行为中粮集团、新希望等国家级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全球产业链和贸易网络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持。

除农行可提供融资外,保险公司还可为农业企业提供各种保险产品支持。据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行在中国信保提供的贸易险和项目险项下,已开办信保融资、特险融资、银行保单融资、出口信贷等相关的融资产品,基本涵盖了出口信用保险项下最主要的险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