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和地区达成《西安共识》

发布时间: 2017-06-05 11:01:40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张一辰 党田野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商协会,丝绸之路,贸易便利化,经贸政策

原标题:2017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发布《西安共识》

中新社西安6月4日电 (张一辰党田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个国际商协会代表,4日在西安达成《2017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西安共识》,表示将在加强经贸政策协调对接、推动贸易便利化、共同建设经贸产业合作区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当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西安)圆桌会召开。会议旨在通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协商交流,建设开放型多边工商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上发布的共识包括支持加强经贸政策协调和对接;积极推动贸易便利化;共同建设经贸产业合作区;参与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四个方面。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与丝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在贸易、金融、文化等方面的交流逐渐频繁,沿线各国间在多领域达成合作的意愿也日益迫切。

该共识提出,进口与出口同等重要,“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应积极推动市场相互开放,促进贸易均衡发展;加强贸易便利化合作,积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自由贸易网络;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交易国际化平台。预计未来5年,中国将从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2万亿美元的商品。

“沿线国家经济往来日益紧密,需要共同创造有利于开放发展的环境。”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孙晓表示,将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广泛参与政策协调和对接,积极消除贸易投资壁垒,推动建立公正、合理、透明的国际贸易投资规则体系,促进生产要素有序流动,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营造有利的外部发展环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