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100倡导健康用水 绿色生态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 2017-06-29 14:48:18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西藏5100,食品安全,一带一路,健康饮水

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第八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于6月28-29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食品安全、国际共治”。此次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中联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共同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论坛,为建设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设“保障食品安全,满足人民需求”“跨境电商打造农产品贸易新通道——基于一带一路的新机遇”“携手打造健康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及“‘一带一路’农业政策对话与农产品贸易便利化---新产业 新机遇 新动能 新流通”四个分论坛。

水是生命的源泉,一切生命都离不开水的滋润,安全健康的饮用水,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家水企,我们一直将提供健康而高品质的饮用水,推广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方式,当做企业追求。”出席论坛的西藏5100总经理助理刘彦青表示。

由于全球性的水资源污染,饮用不洁净水已经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大隐形杀手。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资料记载,迄今为止已查出水中的污染物超过两千多种,这些有害于人体健康的污染物虽然含量不是很高,但是由于人们长期饮用,导致这些有害的物质在人体积累,最终影响人们的生命与健康;由饮水而引起的疾病占有人类疾病的80%;由水传播的40多种疾病在世界范围内仍未得到有效的控制,全世界每年有两千多万儿童因饮用受污染的水而生病至死。

5100从诞生之初就致力于提供健康安全的饮用水,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来自西藏念青唐古拉山脉海拔5100米的原始冰川水源地,含有锂、锶、偏硅酸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其含量达到天然矿泉水的中国新国标和欧盟标准,纯净清澈,口味纯正,是优质复合型矿泉水。不仅水源质量好,5100在生产环节也坚持严格把关。每一瓶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在出厂前都要经过四道严苛的检验,公司对矿泉水的整个生产过程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为保证矿泉水的纯天然,无污染,公司加大投入,最终实现了注塑、吹瓶、灌装、贴标、包装一体化生产,全部产品均在水源地灌装。

据了解,在做大做强的同时,5100还热心环保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仅保护自身的水源地,还积极参与各种环保项目,倡导“节约、环保、自然、健康”的生活模式。同时企业还积极参与各种公益项目、援助西藏教育事业,回馈西藏发展。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中国人类发展报告2016》中,高度评价了西藏5100根据地方资源和条件,通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支持扶贫与包容性发展,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帮扶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为藏族人民和当地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不仅解决了当地牧民的就业,更使周边的村庄间接受益。西藏5100出资铺设了第一条村级柏油公路,并为18个村组提供了基本生活用电,每年由企业为牧民提供电费补贴。

“5100将秉承共商、共享、共建原则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向全世界提供品质最好的水’将是我们未来的奋斗目标。我们还将不遗余力地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用水,节约用水的新风尚,这是我们作为水企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今后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刘彦青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