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27国记者组织负责人在华共谋合作

发布时间: 2017-10-18 11:05:4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崔静 刘羊旸 | 责任编辑: 殷晓霞

关键词: 一带一路,记者,共谋合作

新华社记者了解到,在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来自“一带一路”27个国家的32名记者组织负责人应邀来华访问,在参与组织十九大新闻报道的同时,深入研讨“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机制。

这些记者组织负责人分别来自巴基斯坦、泰国、缅甸、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保加利亚、白俄罗斯等国。在华期间,他们不仅将采访中共十九大,还将参加一系列采访参观活动,了解中国在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16日上午,这些记者组织负责人参加了由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研讨“一带一路”记者组织合作机制。与会人员倡议,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进一步加强新闻媒体和新闻记者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国民心相通,共享发展新机遇。

记者从十九大新闻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800名境外记者报名采访中共十九大,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记者报名尤其踊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