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医国际喜获 “助力县域医疗能力提升公益企业”

发布时间: 2017-10-31 17:16:29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章内容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县域,医疗资源,术中快速病理,联体,能力提升

10月20-22日,“第四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在成都隆重召开,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县域医疗卫生论坛,大会吸引了全国1500余名县域卫生与健康管理者、专家、学者的共同参与。

QQ截图20171024112435.png

心医国际总裁邰从越先生受邀在主论坛发表演讲,同时与6位来自全国的县级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科研机构专家一起进行圆桌讨论,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心医如何从从资源、技术、服务三个方面,全方位赋能基层医疗的成功实践经验。

会议期间,大会主办方发布了“县域医疗榜样力量·优秀公立医院改革案例”系列榜单。由心医建设并服务的安康市中医医院、延川县人民院获“医联体‘探路先锋’奖;宁陕县人民医院、汉阴县人民医院、汉阴县中医医院获“县域医改‘样板医院’”奖;宁陕县人民医院陈玖浩院长更是荣获“县级医院百佳院长奖”荣誉称号。

同时,心医也凭借在推动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荣获 “助力县域医疗能力提升公益企业”荣誉称号,同期获奖的还有阿斯利康、辉瑞、葛兰素史克、齐鲁制药、哈药集团等知名医药企业。

QQ截图20171024112441.png

圆桌论坛

    我国医疗水平发展长期不均衡,受到专业医生资源匮乏、医疗设施陈旧等条件影响,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普遍不高。为了有效破解这一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深化医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李斌主任说,要解决“病有所医”的硬骨头主要还是要解决在当今社会主要矛盾转变之后,人民群众对于医疗卫生健康的新需求和我们目前医疗服务供给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的问题,因此要“继续推动医联体建设 促进优势资源下沉基层”。

好的医疗资源主要集中在大城市,要解决这个不平衡,就要通过深入医疗卫生体制的改革,通过建立的多种形式的医联体新机制,推动医疗优势资源向困难地区的辐射和带动,通过远程医疗、组团式服务,对贫困地区采取支援的长效机制。

QQ截图20171024112456.png

心医总裁邰从越演讲

心医国际总裁邰从越表示:近两年,医联体建设遍地开花,其对于推动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怎样让医联体不但建起来,还能动起来,让基层医院能接得住,上级医院愿意放,打通患者就医的最后一公里。心医国际从资源、技术、服务三个方面,全方位赋能基层医疗,可以使医联体上下贯通、双向转诊的核心功能得到最大发挥。

资源赋能基层:专家资源、学科资源双轮驱动

心医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多级医疗协同平台,联结50余家的国家级医院、160多家的区域龙头医院、数十家专科龙头医院以及海外合作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为近4000家县级公立医院和乡镇卫生院提供医疗协作服务;同时,有针对性的帮助基层进行品牌学科共建工作,为基层吸引并且留住患者。

技术赋能基层:IT技术、临床技术整合服务

心医通过大量客户的调研和业务实践,提出了分级诊疗“五平台一中心”的产品服务体系,还通过云影像、远程术中快速病理服务、区域影像中心服务等技术为基层提供信息化建设,促进患者数据互联互通;同时利用多学科临床实用技能培训,强化基层医生实操能力。

服务赋能基层:多样化运营服务模式全面提效

心医通过运营与学科的服务优势,助力基层医疗机构有效利用远程教育实现学术能力闭环、综合学科规划提升县域医疗能力,线上发展多模态远程服务,线下进修推进基层人才能力建设等目标,上下贯通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使医联体内医院不仅可以“连起来”,更能“动起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