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重阳敬老情 彩生活倡导社区爱老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17-11-01 11:20:23 | 来源: 消费日报网 | 作者: 章内容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爱老,社区医生,生活社区,社区老人,礼物

10月28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期间,彩生活服务集团[HK1778]在全国所服务社区联动开展了以重阳节“尊老、孝老、敬老、爱老”为主题的活动,并向社区发出了“传承重阳敬老情 倡导社区爱老新风尚”的倡导,号召大家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在湖北宜昌坤达事业部安旺花园社区,重阳节这一天老人们齐聚在一起,舒舒服服地享受着晚辈们带来的“礼物”。一边是新鲜的面粉、肉馅,近百人一起包饺子、唱歌、聊家常,另一边是社区医生免费为老年朋友们测血压、宣讲健康知识,还和社区服务人员组成关爱小分队进家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慰问。“这样过节,很开心,感谢彩生活的工作人员,感谢社区医生,谢谢大家。”家住安旺花园的张大爷,没想到自己病卧家中,还能在重阳这一天迎来医生的免费体检和彩生活工作人员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饺子,颇为感动地表达谢意。

而在彩生活服务的西城国际、江山馨园等社区,既邀请了医生为老人们体检、讲解健康卫生知识,也组织开展了猜灯谜送好礼、庆重阳社区文艺汇演等活动。

同期,在千里之外的四川成都,社区服务人员协同泸州老窖文艺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集器乐合奏、歌曲表演、戏曲演唱等于一体的文艺演出,获得了大众的阵阵喝彩。在广东珠海、陕西西安等地,彩生活服务团队也分别通过敬老、爱老演出,慰问入户,居家关怀,送室内免费维修、免费清洁、免费健康体检、书法绘画交流、茶话会品茗等方式为社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获得了广大居民的齐齐称赞。

此外,在彩生活彩之云社区平台和官微上一场《【有奖】重阳我们来和父母“秀恩爱”吧!》的活动吸引了上万用户的关注、参与,用户通过上传与家中老人的合照参与“最温馨的一家人”图片评选,并由机会获得综合理疗仪、电子血压计和东北大米等礼物。

彩生活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重阳佳节蕴含着中国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传统文化内涵。在社区文化建设中,老少同乐的幸福园区需要爱老新风尚的助力,它为营造“心相通、情相融、力相合”的社区氛围起着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因此,每年在重阳、中秋等节日时,彩生活都会划拨专项资金,倡导全国的彩生活社区联动共同开展社区公益活动,与此同时,我们提倡“行孝爱老不能等,重阳节只是一天,爱老行动必须天天坚持。”彩生活希望和大众一起促进社区正能量的推广,共同为和谐美好家园建设出力,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幸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