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正能量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1-28 10:17:02 | 来源: 深圳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undefined,视频制作,大赛,我的中国梦,看了吗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上午,“我的中国梦”——正能量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高新区空体新媒体实验室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深圳市网信办主办,“看了吗”短视频平台、深圳新闻网、壹深圳客户端共同承办,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挖掘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和美丽瞬间,发动深圳市民和全国网友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中国梦”的深圳注脚。

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积极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主动发挥短视频内容精、篇幅短、时效快、传播广的优势,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深圳人的中国梦,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象生动、可触可感。

深圳市网信办网宣处负责人罗忠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我的中国梦”正能量短视频大赛的举办,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举措和实际行动,深圳市网信办将组织创作推出更多有理性、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和品牌文化活动,积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网络宣传,及时回应网民群众关心关切,深入挖掘深圳这座年轻城市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努力把每一位市民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潮流之中。

“看了吗”短视频平台总裁李红梅在活动中表示,超过2.7亿的网友乐于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分享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短视频已成为网络传播的新发展趋势,也将是新时代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的主力。本次大赛将结合“中国梦”、特区精神及市民网友的真情实感,用短视频讲述“中国梦”,激发深圳市民和全国网友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围绕“我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表现内容的随手拍、剧情短片均可参赛,内容须彰显时代气息,突出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逻辑清晰、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传播网络正能量,传递深圳好声音,时长在15秒至15分钟之间。欢迎各电影电视制作机构、影视文化公司、视频制作机构、高校视频专业院系、学生团体以及个人爱好者踊跃参赛。

参赛者可以通过“看了吗”短视频平台提供的报名通道(http://www.klm123.com/match/mobile/login.html)参与活动。所有参赛作品经组委会审查通过后,将在“看了吗”短视频平台、深圳新闻网和壹深圳客户端进行网上展播和投票,并经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审,评出各大奖项。大赛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10名,此外,还有最佳影片奖、最佳创意奖、最美瞬间奖、最美视角奖四大特别奖项等待网友摘取,奖项奖金共计8万元。

此外,在启动仪式后,还举办了深圳政务新媒体小编沙龙第一期培训活动,各区、各单位的80余位政务新媒体编辑人员汇聚一堂,共同探讨提升政务新媒体的核心竞争力和内容创作技巧,积极提高政务传播的舆论影响和服务质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