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中国是我们最真切的朋友之一

发布时间: 2017-12-07 19:5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东海 刘梦雅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马尔代夫,亚明,沈跃跃,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 刘梦雅)12月6日,纪念中国—马尔代夫建交4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马尔代夫总统亚明,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亚明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于12月6日至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图为马尔代夫总统亚明致辞。中国网 王东海 摄影

亚明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对马尔代夫的历史性国事访问是重要的里程碑。此次访问之后,开启的两个基础设施工程,包括中马友谊大桥和马累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都在认真建设中。两个项目将在2018年取得阶段性进展,它们将成为两国永恒友谊的象征。

亚明表示,友谊的真正价值在于相互理解和付出。他说:“在这方面,我们认为中国是我们最真切的朋友之一。中国了解我们的发展需要和愿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致辞。中国网 王东海 摄影

沈跃跃表示,中国和马尔代夫自古就通过海上丝绸之路紧密连接。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两次到访马尔代夫,书写了和平与友谊的佳话。1972年10月14日,中马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双边关系由此进入新纪元,走过了不平凡的45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中马友谊的大船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扬帆远航。” 沈跃跃说。

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致辞。中国网 王东海 摄影

费萨尔•穆罕默德表示,马中两国高层交流日益密切。作为马尔代夫驻中国大使,他见证了过去三年来马中关系的日趋成熟,见证了两国建交45周年来最具成效的三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