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去年签发原产地证书逾10万份

发布时间:2018-01-08 09:3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丹 郑毅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原产地证书,厦门企业,一带一路,经贸往来,东盟国家

中新社厦门1月5日电 (吴丹 郑毅东)记者5日从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该局共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发原产地证书逾10万份,比上年增长逾一成;签证金额达36.41亿美元,减免关税约1.45亿美元。

其中,又以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最大,共签出50998份,涉及货值18.69亿美元,数量和涉及货值均比上年增长15%以上,为厦门企业带来关税减免0.9亿美元。

在东盟国家中,出口至菲律宾、印尼和泰国的原产地证书货值位列前三甲,合计占出口东盟原产地证书货值近七成。

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厦门企业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主要签证产品是机电产品、服装鞋帽以及石制品等。其中,出口东盟国家签证产品中,除了机电产品同样居于大宗外,钢材、塑脂制品及农产品等也有相当分量。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原产地的法律文书,各类优惠性原产地证书是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厦门所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已经连续3年保持稳定增长。

检验检疫人士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厦门近年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东盟国家经贸往来增长活跃;另一方面,厦门积极打造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利用“互联网+”推行无纸化签证,便利企业申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