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中欧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8-01-08 11:27:1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贾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长三角,中欧,塔吉克斯坦,首发

据新华社上海1月3日电  (记者贾远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长三角中欧(含中亚方向)班列2017年开行1127列(其中返程55列),同比增加362列,同比增长47.32%,创班列年度开行数量历史新高。

2017年12月1日,上海到莫斯科中欧班列实现首发,至此,长三角中欧班列共有欧洲方向俄罗斯、捷克、德国、西班牙、英国等8条运行线路,中亚方向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等6条运行线路,到达欧洲8个国家、中亚8个国家。

长三角中欧班列日均运行1300公里,最快12天抵达欧洲,运输时间是海运的1/3;全程费用仅为空运价格的1/5。班列搭载的进出口货物品类日趋丰富,除了以往的小商品和电子产品外,纺织品、汽车及配件、机械装备、家具等比重越来越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