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单阿联酋航空A380融资租赁项目在津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11 14:00:0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夏震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阿联酋航空,保税港区,融资租赁,一带一路,东疆

央广网天津1月10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获悉,该区利用融资租赁有效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1月9日,区内的朗业(天津)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与阿联酋航空1架A380融资租赁项目正式完成交割,该笔融资租赁交易是阿联酋航空首次和境内飞机租赁公司针对A380机型开展合作。

此次跨境交易项目结构复杂又极具创新,涉及多国主体及法律,在交易结构中,朗业租赁采用境外的业务平台、境外信托结构和多级贷款完成了飞机资产和相关负债的一次性转移。在国家开发银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等各方通力支持和配合下,该公司如期完成交易。项目的顺利实施也让朗业租赁与阿联酋航空、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境内外飞机融资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除朗业租赁外,注册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飞机租赁公司利用离岸租赁创新结构,先后与马来西亚亚洲航空、格鲁吉亚天路航空、印度尼西亚鹰航、尼泊尔喜马拉雅航空、巴基斯坦宁静航空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空公司开展了飞机租赁业务,积极利用“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提高产业国际竞争力。

目前天津东疆正加快国家租赁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推进租赁政策制度创新,形成与国际接轨的租赁业发展环境。特别是针对“一带一路”租赁项目,未来东疆将加大外汇、通关、税务等方面的政策创新力度和业务协调力度,探索将租赁、贸易和航运物流等东疆优势产业与国家战略相结合,吸引企业以东疆为平台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