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雷新作《楼兰啊,楼兰》带你了解楼兰文化

发布时间:2018-01-12 10:42:21 |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楼兰文化,考古,学科,一带一路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一个历史上存在不过百年的西域小国楼兰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何引得如此多学者心醉神迷?楼兰在西域到底有着怎样的历史地位?近日,致力于西域文化和民族历史研究的作家高洪波用自己的笔将楼兰“复活”,在《楼兰啊,楼兰》里带您了解黄沙尽头、大漠之下的楼兰文化。

  《楼兰啊,楼兰》封面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中国考古学会丝绸之路考古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沈睿文认为,该书史料扎实,尊重学理;同时,又没有背上学术的包袱,因而能够用大胆的想象和优美的文笔,进行历史的重述和知识的普及。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张颐武对高洪雷的写作给予高屋建瓴的评价:“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重述西域浩瀚而瑰丽的历史是一项事关“文化自信”的大工程,需要各个学科的参与,而高洪雷的勇气、能力和文笔都是值得称赞的,《楼兰啊,楼兰》既关注了历史,更关注了人,很多故事都让人动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