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能基金在京成立 驻华大使希冀借“一带一路”与中企对接

发布时间:2018-01-15 10:39: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世界和平基金会

1月14日,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交流会现场。王岩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 实习记者陈皓)1月14日,“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交流会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来自巴基斯坦、摩洛哥、马尔代夫、突尼斯、委内瑞拉、新加坡等11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及使馆代表与中方20余名行业知名人士共同探讨合作契机,并在会上宣布成立E能基金。

blob.png

1月14日,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李若弘。符振宇摄

李若弘说,举办这项活动是让驻华大使与企业家交朋友,继而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促进互联互通、造福民众,形成跨界合作的“命运共同体”。

blob.png

1月14日,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符振宇摄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说,中巴经济走廊目前有20多个项目正在实施,当前在巴工作的中国人超过2.5万人,双方在能源、港口、基础设施等领域将有更广泛的合作空间。他相信有了中国的支持,加上巴方提供更优惠的政策,中巴经济走廊将会朝着既定方向不断推进。

blob.png

1月14日,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图为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符振宇摄

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费萨尔•穆罕默德表示,中国和马尔代夫正式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丰富和充实两国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树立了规模差异巨大国家间开展互利合作的典范。将有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不断增进两国企业和人民的福祉。

blob.png

1月14日,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符振宇摄

突尼斯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说,相比2016年,2017年中国访问突尼斯的人员数量增加了两倍。他说突尼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初就积极参与,希望借由这个平台,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家关注突尼斯。

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副会长龚建军说,企业家们通过与政府官员直接接洽,能够深挖“走出去”的痛点和难点,共同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大机遇,也将是国企与民企不断融合发展的新途径。

1月14日,由E能网和北京奥圣投资管理公司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成立,图为启动仪式。王岩摄

当日会上宣布成立E能基金,这是由E能网和北京奥圣投资管理公司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推动能源领域信息共享、技术和商业合作,并促进国内外企业连接和产业升级。该基金将通过投资建设国内外能源信息服务数据中心、一站式商业服务和咨询平台、投融资业务服务等,创造更多有利于各国间经济发展合作的环境。

blob.png

1月14日,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中国网“一带一路”网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E路行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图为参会驻华大使代表与中外企业家代表合影。符振宇摄

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原副主任、中共北京甘肃企业商会党支部副书记谢玉华,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关德鹏,振华石油董事长刘一江、 中油资本总经理、副董事长蒋尚军、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中国数字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杰,中国民航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国际合作部副总经理张伟,中国电建股份投资部主任张维荣,中国电建股份投资部副主任董锋,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小刚,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宏伟,北京水务投资中心规划部部长李五勤,泰雷兹(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畅,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江阴企业商会执行会长丁德法,天正中广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金生,北京奥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敏,北京西部马华餐饮有限公司总裁马华和北京甘肃企业商会秘书长王岩等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