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国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战略定位和眼光兼备

发布时间:2018-01-16 09:40:31 | 来源:青岛新闻网 | 作者:田谷雨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隆国强,一带一路,五通,战略定位,资产管理

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如何加快转型、回归本位?在“严监管”的大背景下,未来资管行业又面临哪些新趋势?为深入探讨上述问题,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今天在青岛举办第二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近百位来自一行三会、资产管理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及高管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的资产管理新趋势”。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隆国强就“全面开放新格局与‘一带一路’建设”发表主题演讲。隆国强表示,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要勇于创新,趋利避害,需要同时有战略定位和战略眼光。隆国强提出,“五通”里政策沟通讲的就是国家之间要进行发展战略对接,加强政策沟通。从设施连通讲的是把基础设施作为“一带一路”的优先领域,从完善基础设施来为经济贸易的合作和其他方面的合作提供基础,贸易畅通实际上讲的是经济贸易的合作。所以应通过这一系列的合作,真正通过“一带一路”推进全球,形成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