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一系列国际问题合作紧密而高效

发布时间:2018-01-16 09:59:58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王晨笛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俄中,朝核问题,欧亚,拉夫罗夫,一带一路

据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  (记者王晨笛、栾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5日在“总结2017年俄罗斯外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长期以来,俄罗斯和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叙利亚问题、欧亚一体化等重大国际问题上均保持着紧密、高效的合作。

拉夫罗夫指出,当前朝核问题已成为当今世界的严重问题之一。俄罗斯和中国共同提出了解决朝核问题的“路线图”,俄中两国将继续支持朝核问题有关方面开展直接对话。

拉夫罗夫表示,俄中两国领导人正在积极推动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现在,欧亚经济联盟中的一些成员已经开始与中方研究一些具体的经贸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欧亚经济联盟也正在与上海合作组织开展合作对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