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保障平台启动

发布时间:2018-01-23 10:53:4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林远,尼鲁法尔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汽车,进口,保障,平台

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平行进口汽车分会主办的“平行进口汽车政策解读暨全国售后服务保障平台启动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数据显示,2017年1至11月,全国平行进口汽车数量达15.8万台,同比增长40%,整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而已经启动的全国售后服务保障平台将进一步规范平行进口汽车的市场体系,为构建顺畅有序的服务渠道提供保障。

商务部原部长助理、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表示,该平台的启动将帮助会员单位获得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索赔鉴定、数据分析等资源,营造平行进口汽车互联网诚信消费环境,优化汽车产品和服务供给,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欧协会平行进口汽车分会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未来该平台将努力推进建设城乡一体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立平行进口汽车全国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搭建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综合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从平行进口、汽车销售、零部件供应到汽车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管理服务。据与会专家分析,上述系列措施将推动平行进口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并保证产品质量与合法来源,推进平行进口汽车社会化监督机制的建立。

商务部曾会同发改委等八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平行进口汽车试点工作的若干意见》,平行进口汽车全国售后服务保障平台的启动,通过技术保障落实了《意见》要求,实现了汽车流通全链条体制的运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