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小镇上的经济暖流

发布时间:2018-01-24 09:57:5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聂晓阳,凌馨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达沃斯,冰雪世界,IMF,积雪,小镇

都说瑞雪兆丰年,但今年达沃斯的雪实在太大了。当地气象部门称,过去一周达沃斯的降雪量称得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创办以来同期最大。

达沃斯市长卡维耶泽尔对媒体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下午,达沃斯积雪厚度已经达到两米。卡维耶泽尔说,积雪如此严重,当地没有足够的人力来清理,“我们除了祈祷天气好转之外几乎什么也做不了”。

记者22日在达沃斯看到,鹅毛大雪依然不停地从空中落下,运载论坛嘉宾的巴士和各色轿车在暴雪中如蜗牛般爬行。从洲际酒店到会议中心大约4公里的路程,开车约需一个小时。当天至少有两场活动因为主要嘉宾缺席而被迫取消或者推迟。尽管已被部分清扫,但达沃斯主要街道旁的积雪仍然有大约一米厚。积雪使得本来就不宽敞的街道更加狭窄,在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中,随处可见拖着行李箱在车辆间隙艰难行走的参会嘉宾。

记者还了解到,尽管进出达沃斯的火车仍在运行,但其中大约一半的车次已被取消,很多人被迫多花几个小时乘坐大巴,还有不少人被困在附近的村镇无法及时注册,偌大的注册大厅显得有些空空荡荡。同时,由于天气恶劣,小镇上供贵宾来往的直升机服务也被迫终止。当地官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重要嘉宾因为暴雪延误行程。

暴雪令达沃斯瑟瑟发抖,但随处可以感受到阵阵经济暖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2日发布报告,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较去年10月的预测值均上调0.2个百分点至3.9%。IMF还将2017年世界经济增速上调至3.7%。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约120个经济体经济呈现增长,这是自2010年以来最广泛的全球同步增长。有报道援引IMF总裁拉加德的话说,受到鼓舞是理所应当,但现在这些数据还不能让所有人满意,毕竟还有很多经济体落在了复苏队伍的后面。

普华永道在此间发布的报告则称,对全球近1300名首席执行官所做的调查发现,57%受访者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改善,几乎为去年水平的两倍,且为2012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增幅。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公布的数字,包括超过6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和38位重要国际组织的负责人以及近2000位全球精英将出席今年的年会。他们的乐观预期也将由此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印度总理莫迪是开幕大会上的主讲嘉宾,他和自己的高官团队将为印度招徕更多外国投资。为了展现印度的软实力,莫迪特意带来了两位瑜伽师傅,在会议期间让与会者在冰雪小镇中感受瑜伽的奥妙。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