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17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611亿元

发布时间:2018-01-24 16:16: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满洲里,海关,进出口值

中新社满洲里1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24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值达61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7.5%。

资料图:满洲里海关关员正在对从满洲里口岸入境的班列办理快速验放手续。 满洲里海关供图

单个国家中,对蒙古国进出口264.6亿元,进出口值在所有沿线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对俄罗斯进出口206.0亿元,其余贸易伙伴国为伊朗、越南等。

海关方面分析,内蒙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超600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其一,2017年世界经济温和复苏,国内经济稳中向好,“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外贸稳增长政策效应显现。

其二,中国森林覆盖面积低,资源类产品需求量大,内蒙古企业的锯材、煤、矿砂等产品进口规模均有所扩大。同时,部分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多种产品的刚性需求,也拉动内蒙古企业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值大幅增长。

其三,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新兴市场开拓有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及汽车认可度不断提高,伴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进一步增强内蒙古企业出口能力。(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