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奋力谱写“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01-29 10:19:21 | 来源:陕西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杨凌,现代农业,一带一路,高新技术

  现代农业高端论坛。

扎实履行国家使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杨凌示范区抢抓自贸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开拓创新,奋力谱写“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的新篇章。

“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力

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中国—哈萨克斯坦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金黄的麦穗颗粒饱满随风舞动;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的花卉种植基地和牧草种植基地,鲜花飘香、丰收在望……作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近年来,杨凌示范区“走出去”步伐铿锵有力,“请进来”力度不断加大,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领域越来越广,合作程度越来越深。

杨凌示范区先后与全球60多个国家在现代农业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开展合作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超过了30个,与哈萨克斯坦农业部等20多个丝路沿线国家的政府部门签订了加强农业合作的有关协议,开展了300余项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在杨陵区揉谷镇,中美内布拉斯加农业科技园正在有序推进,建成后的园区将成为集中展示美国大型农业机械设备及设施的重要功能区;与加拿大建立了中加现代农业合作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加拿大燕麦、饲草等抗旱作物品种在榆林神木市推广面积超过两万亩;与陕西赛德高科公司共同建设以色列现代农业合作园,以色列20多项科技成果落户杨凌;荷兰智能水培生产示范项目等重点建设正在顺利推进……杨凌示范区已成为国际农业科技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杨凌农高会是国内农业领域的5A级综合性展会,杨凌示范区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大外商邀请力度,积极促进国际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自2006年起至今,杨凌示范区已连续举办了11届农高会国际合作周,开展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系列活动,先后有哈萨克斯坦、德国、塞尔维亚等丝路沿线重要国家担任农高会的主宾国,丝绸之路国家农业展、丝绸之路国家妇女手工艺品展成为近几届农高会最受欢迎的活动。

在第24届农高会上,“一带一路”国家达到35个,占参会国家总数的61.4%。农高会期间举办的“一带一路”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加以农业圆桌会议、中外农民创业论坛影响深远,已经成为国际农业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