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将达300个

发布时间:2018-02-05 14:59: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钟源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农业,创新,发展,国家,科技园区

记者近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农业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制定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旨在进一步加快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新发展。规划明确,到2020年,构建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引领,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基础的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农业科技园区体系。

规划以坚持创新引领,加强分类指导为基本原则,强化示范带动,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到2020年,构建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引领,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为基础的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农业科技园区体系。其中,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达到300个,带动省级园区发展到3000个,基本覆盖我国主要农业功能类型区和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到2025年,把园区建设成为农业科技成果培育与转移转化的创新高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及其服务业集聚的核心载体,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产城镇村融合发展与农村综合改革的示范典型。

事实上,自2000年以来,我国园区发展经历了试点建设(2001年至2005年)、全面推进(2006年至2011年)、创新发展(2012年至今)三个阶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