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18-02-08 14:52:5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具体措施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消息,2月7日,驻马来西亚大使在到任招待会暨2018年新春招待会上致辞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就是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措施。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方希望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他指出,当前,中国致力于继续扩大开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马来西亚作为最先响应“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同中方优势互补、发展战略契合,双方合作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作为新任中国驻马大使,我将同马方一道努力,将机遇和前景转化为现实,推动中马关系实现更高、更快、更强发展。更高是指两国的政治和战略互信程度更高,更快是指中马经济合作的增长速度更快,更强是指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利益纽带更强。中方愿同马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挖掘互联互通、数字经济、资金融通等领域的合作潜力,也愿意积极参与马新高铁等马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项目,以中国技术、中国质量、中国速度为马方打造高水平、高性价比的地标工程。期待马来西亚从中马合作中更多获利,向实现2050国家转型计划不断迈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