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3月26日挂牌交易

发布时间:2018-02-11 16:28:24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祝惠春 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原油期货,期货市场,挂牌交易,净价交易

本报北京2月9日讯 记者祝惠春 温济聪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日表示,综合考虑各方因素,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我国原油期货以人民币计价,面向国际投资者,将是我国第一个上市的国际化期货品种,也是期货市场全面对外开放的起点。我国原油期货的特点可以用17字概括,即“国际平台、净价交易、保税交割、人民币计价”,选择以中质含硫原油作为交割标的。

开展原油期货交易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重要体现,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安排。中国原油期货上市后,有利于形成反映中国和亚太地区石油市场供需关系的价格体系,发挥价格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能够为实体企业提供有效的套期保值工具,规避价格波动风险。

据介绍,原油期货将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探索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市场运作和监管经验。开展原油期货交易是“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重要实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