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则布:中巴全天候友谊已经成为巴基斯坦文化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2018-02-14 13:42:0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陈皓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巴基斯坦,奥朗则布,文化

中国网:文化交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请问文化交流将如何促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玛利亚姆·奥朗则布: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对于“一带一路”的愿景是关于人民与文化之间的联系。我想要祝贺你们在中共十九大上,就互联互通、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等方面,为整个世界制定了框架。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两国间的旗舰项目。这个项目不仅会给两国人民带来利益,还会影响到整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

在巴基斯坦,我们非常高兴能参与中巴经济走廊这个项目。尽管巴基斯坦人民在国内分属不同的派别、不同的职业领域,但我们对一件事的看法始终是一致的,那就是巴中两国之间的有着深厚友谊。另外,我们所有人对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也有一致的共识,因为通过这一项目我们可以看到巴基斯坦的发展进步,我们可以看到这一项目为整个区域带来的繁荣发展。

中国网:2017年11月,由中巴两国相关机构共同合作主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计划制定培训班”在拉合尔成功举办。请问双方在推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方面,有哪些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计划吗?

玛利亚姆·奥朗则布:是的。我此次签订的这个执行计划谈到了更多的细节。包含了我们之间文化交流的研究和发展,还谈到了电影、旅游以及两个国家的文化遗产规划。特别是在巴基斯坦,我们看到了知识的传递、能力的建设和在本地生产能力增值方面的巨大机会,在国家遗产保护和国家遗产遗址的修复方面也是如此。

今天(2月5日),我会见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我们谈到电影、广播、戏剧的交流可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我们还谈到了在中国中央电视台的电影频道和中国的电影院放映巴基斯坦电影的相关事宜。上世纪60年代,巴基斯坦是世界第三大电影制作国,在文化协定的签署和两国之间达成的共识、共同协作的推动下,我们期待着振兴我国的电影产业,在中国展播我们的电影、作品以及其他一些文化产业成果。

中国网:您对于中巴的关系有怎样的期待?尤其是在文化合作和民众交流这一领域。

玛利亚姆·奥朗则布:我认为中巴两国的友谊有多维度的案例故事可以研究和讲述。随着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开展和文化执行计划的签订,两个国家将会把这份友谊带往一个新高度。我认为这不仅仅会影响到我们这一代人,也能够影响到我们的下一代人。我们将会谈论到这些合作。就像我之前所说的,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是关乎人民的,相关国家和人民已经开始将它看作是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的典范。

现在的巴基斯坦,45岁以下的人口占总人口60%,因此,我们有相当多的年轻人在关注和谈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他们在这个项目中看到了自身的发展,这也使得我们的双边关系得以持续和加强。谈到中巴经济走廊,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我们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将巴基斯坦作为整个地区、整个世界发展的一部分。

我认为中国是很好的朋友,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是我们历史的一部分,也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巴基斯坦每个人、每一位公民、年轻的学生们都在谈论着中巴经济走廊,整个国家都对此感到激动不已, 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可能完成这个项目。为了确保每一位访客的安全,如今巴基斯坦的安保指数正在提升。整个国家正在把中巴经济走廊看作是自己的发展项目,这也是我们想要做的。

(策划:王东海;翻译:刘梦雅,陈皓;文字:叶尔肯;摄像:孙钰泽。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出品)

<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