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再次上调原油供应预期

发布时间:2018-02-14 10:03:5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周武英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欧佩克,美国,原油,产量

12日,欧佩克在公布的月度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原油市场供应量增长比最初预期的快。不到一个月时间,欧佩克已经两次上调今年全球原油预期供应量。欧佩克月报还称,因美国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增产,国际油市要到接近年底才会平衡。

报告称,今年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将增加140万桶/日,较上月报告预计的增量高25万桶/日,今年这些产油国合计产量预计为5926万桶/日,较上月预期增加32万桶/日。

欧佩克此次上调主要源于美国产量增加势头较猛。欧佩克预计,今年美国供应增长规模将达到15万桶/日,约占其上述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预期上调值的一半。

早先的数据显示,虽然欧佩克产油国承诺继续减产,但是欧佩克成员国2017年12月的原油日均总产量增加了4.24万桶,至3241.6万桶/日。沙特、委内瑞拉产量下降,但是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安哥拉、伊朗等日均产量均出现攀升。由于正处于国内战乱,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得到减产豁免。据路透社测算,欧佩克11个有减产目标的成员国12月总产量为2946.1万桶/日,减产执行率达129%,较2017年11月份仍有上升。

美国石油企业增产,加之美元继续回涨,令油价承受双重压力。上周国际油价创两年来最大周跌幅,布伦特原油一周跌幅超过8%,仅2月9日一天就跌超3%,收创今年以来新低;美国轻质原油的价格跌幅也超过9%,回吐今年以来所有涨幅。2月12日,国际油价出现反弹。本文截稿时,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上涨报59.6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为63.02美元/桶。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