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未来三年在以色列投资5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2-23 13:54:22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作者:陈文仙,杜震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以色列,英特尔,投资,领域

以色列当地财经媒体《环球报》21日报道称,2018年-2020年英特尔将在以色列投资50亿美元,用于扩大其在以色列的生产规模和技术升级换代。

报道称,当天以色列经济和产业部长埃利·科亨会见了英特尔高管,双方就该投资计划展开会谈。

据悉,位于以色列南部的凯尔耶特盖特工厂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基地之一,2016年-2017年英特尔投资了60亿美元用于该工厂扩建和升级。

据报道,为吸引英特尔继续投资,以色列政府将给予其“一揽子优惠政策”,包括占投资总额20%-30%的政府拨款、降低公司税、土地征用免投标,开发成本补贴。

目前,英特尔在以色列还着眼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5G通讯等领域投资。英特尔以逾1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视觉与驾驶辅助系统研发企业“移动眼”,由此进入无人驾驶技术领域。

据了解,英特尔在以色列的投资总额达到350亿美元,是以色列科技领域最大投资者,在以色列拥有一万多名员工。2017年,英特尔以色列公司出口额达到36亿美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