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两国续签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2-24 14:13:1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郭求达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大熊猫,西班牙,合作研究冰星,花嘴巴

新华社马德里2月23日电(记者 郭求达)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23日与中方续签中西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马德里动物园将继续保留目前饲养的一对大熊猫,直至2023年。

2007年9月,根据中西两国大熊猫十年合作研究协议,来自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一对大熊猫“冰星”和“花嘴巴”抵达马德里,它们在马德里动物园的10年间先后产下4个熊猫宝宝。目前,这对大熊猫和它们的小女儿、2016年8月出生的“竹莉娜”住在一起。

2月23日,西班牙王后索菲亚(中)在马德里动物园出席签约仪式时怀抱熊猫玩具。新华社记者郭求达 摄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和西班牙王后索菲亚出席了签约仪式。吕凡说,2018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也是中西深厚情谊和高层次文化交流的象征。此次续签合作协议,证明两国近年来在大熊猫研究、合作与保护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他祝愿中西友谊“像翠竹一样节节高”。

2018年也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抵达西班牙40周年。1978年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访问中国时,中国政府向其馈赠了一对大熊猫“绍绍”和“强强”。而它们的宝宝“竹琳”是欧洲第一只圈养环境下通过人工授精方式出生的大熊猫。“竹琳”深受西班牙人民喜爱,马德里动物园在其死后为其设立了铜像。

胡安·卡洛斯一世国王和索菲亚王后2014年退位后,享有终身“国王”和“王后”的尊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