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贸易协会主席“一带一路”助力中英未来加强金融合作

发布时间:2018-03-01 10:05: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邓茜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支付宝,比斯特,一带一路,英中,脱欧

原标题: 专访:“一带一路”助力中英未来加强金融合作——访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姆斯·沙逊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詹姆斯·沙逊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英两国在金融合作方面具有很好的契合点,“一带一路”建设将助力中英未来加强金融领域的合作。

沙逊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两国优势。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英国则具有为这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提供金融和专业服务的能力,包括项目融资、保险和风险管理等。双方可以在项目标准制定等方面加强合作,使“一带一路”建设获得更多成果。

伦敦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近年来在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创新方面发展迅速。沙逊认为,中英之间在这一领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他说,两国在支付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最近,英国知名百货公司哈罗兹百货开始接受微信支付,这让消费者在英国购物时可以很方便地使用中国先进的移动支付方式,而英国公司正推动英中两个市场之间的资金流通更加便利,双方合作发展非常迅速。

近年来中国移动支付方式在英国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除了大型百货商场,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在伦敦希斯罗机场免税店、比斯特购物村等购物场所的使用范围不断扩大。

谈到“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沙逊说,“脱欧”给英国经济带来了不确定性,英国政府正采取措施尽可能降低不确定性,包括确定“脱欧”过渡期。

沙逊认为,英国作为全球领先的教育中心、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依然保持吸引力。他说,从数据来看,英国继续成为中国在欧洲的重要投资目的地国,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也在不断上升。

英中贸易协会是由英国政府和工商业界共同支持的对华经贸促进机构,其使命是促进英国企业对华的双边经贸合作。成立60多年以来,协会已拥有近千家会员单位,在中国13个城市、英国10个城市设有代表机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