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是中国地缘战略工具?误解!

发布时间:2018-03-05 10:31: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战略,张业遂,误解

 

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外界质疑“一带一路”是中国的地缘战略工具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张业遂表示,“这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误解”

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五周年。五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取得一系列早期收获,政策沟通不断深化,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各领域合作广泛开展。

“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符合共同发展的普遍愿望。“一带一路”是一个以互联互通为重点,以互利共赢为目标的经济合作倡议,是希望通过实现优势互补,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各国的共同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一带一路”的原则是共商、共建、共享,所有参与方都是平等的伙伴。“一带一路”建设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不排斥或针对任何国家,对所有有兴趣的国家开放。

张业遂最后强调,“一带一路”建设目前还处在初期的阶段,我们欢迎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建设性意见。相信只要各方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强沟通协调,“一带一路”建设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后期制作:白玥 配音:吴婧)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