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扬奋进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18-03-06 11:05:26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彭训文 柴逸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建设创新型,新时代,全国人大代表,国内生产总值

3月5日,北京天安门广场四周,红旗猎猎招展,催发蓬勃朝气。

沿着东门外39级台阶拾级而上,望着屋檐下庄严的国徽,穿着蒙古族服装的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赤峰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心情格外激动:“过去5年,村民生活越过越好,大家都深深感受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国家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景象。如今中国迈进了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中国盛会,世界瞩目。来自波兰通讯社的记者白安杰今年首次来华报道中国两会,他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的火车头,和波兰在“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方面成果丰硕,因此他格外关注中国在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方面的新举措。

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穹顶的五星灯和满天星灯光闪耀,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

9时整,大会开幕。在军乐团的伴奏下,全体起立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关于过去5年的沉甸甸的成绩单:“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贫困人口减少6800多万”“基本医保覆盖13.5亿人”……

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规划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改性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打好三大攻坚战”“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报告“实”字当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场内多次响起代表委员长时间的掌声。

11时许,大会结束。会场内,很多代表委员相聚讨论,向媒体记者分享内心感受。会场外,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圣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立忠更感心潮澎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一名从海外归来的创业者,我更加有信心把事业干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这个春天是开启新征程的季节。随着一个个重大议题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里最终化为路径清晰的施政纲要,我们将看到,无数奋斗者斗志昂扬奋进在新时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