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收购巴西第四大成品油分销商三成股权

发布时间:2018-03-15 13:26:3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李晓宏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石油,巴西,股权,分销商,成品油销售

人民网纽约3月13日电(记者李晓宏)记者从中石油国际(美洲)事业有限公司获悉,中石油旗下国际事业公司近日与巴西第四大成品油分销商TTWork公司签署协议,将拥有后者30%的股权,获得其成品油进口份额,为中石油的成品油出口及转口贸易获取重要的区外市场。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国际事业公司执行董事田景惠,巴西TTWork公司股东、首席执行官阿尔贝托与股东何塞·华金分别代表双方在股权协议上签字。

作为拉美第一大国,巴西是拉美地区最大成品油消费和进口国。成立于1996年的巴西TTWork公司,掌控13座油库近7万立方米仓储能力,向巴西国内逾2200家加油站和工业用户供应汽、柴油及燃料乙醇,在中石油美洲油气运营中心的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

近年来,中石油国际事业公司积极抢滩海外市场,加强美洲营销网络建设布局,全力保障成品油销售通路。促成此次参股并购项目的该公司美洲油气运营中心,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纽约交易所WTI(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天然气亨利指数的活跃交易商,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是中石油集团公司开拓国际资源与市场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该参股并购获得巴西政府批准后,中石油将充分发挥国际贸易和加油站供应管理等方面的整体优势,强化与合作方互利协作,实现共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