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新格局造就经济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8-03-16 09:39:55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作者:刘峣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发展,区域,中国,推进,全面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推进……一个个重大战略的实施,让中国区域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区域发展的新格局,造就了中国经济全面跃起的新面貌。

对于区域协调发展的扎实推进,来自不同地区的代表委员有共同的观感。与此同时,很多代表委员也指出,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不同区域之间发展差距依然较大。中共十九大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从全局和长远的高度,给出破解这一发展难题的根本之策。

区域协调发展,既需要各个区域的协同发展,建立区域间的协调机制,也需要建立带动区域发展的增长极,发挥城市群在制度创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上的引领作用,更离不开建设海洋强国,走向陆海统筹、人海和谐的蓝色发展之路。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