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发布时间:2018-03-26 13:39: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乃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债券,指数,彭博,全球

新华社纽约3月23日电(记者 王乃水)彭博有限合伙企业23日宣布将逐步把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

彭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全球综合指数外,人民币计价债券还将被纳入全球国债指数和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债券指数。

按现有计划,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将从2019年4月开始纳入这些指数,具体实施将分20个月逐步完成。彭博将根据指数管理流程评估纳入速率。

根据截至2018年1月31日的统计数据,将有386支中国债券被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在该指数53.73万亿美元的市值中占比为5.49%。完全纳入全球综合指数后,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将成为这一指数内继以美元、欧元、日元计价之后的第四大货币债券。

声明说,随着中国人民银行持续推进相关改革,目前人民币计价债券已达到纳入全球综合指数的硬性要求。

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在美人民币交易和清算工作组主席迈克尔·布隆伯格当天表示:“这是对中国近年来持续为国际投资者参与世界第三大债券市场提供便利的认可,反映出中国推动金融改革的坚定决心和中国债券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一步。”

彭博指数业务全球负责人史蒂夫·伯克利表示,随着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不断完善,彭博将在其全球基准指数中逐步体现中国此类资产的成熟程度。

伯克利说,“继2004年发布中国综合指数、2017年发布‘全球综合+中国指数’和‘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债券+中国指数’之后,彭博将人民币计价债券正式纳入全球综合指数水到渠成,体现了全球投资者的共同期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