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日企探讨参与“一带一路”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8-03-28 09:28:5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日企,一带一路,港媒

参考消息网3月27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3月25日援引外交和贸易领域的消息人士称,日本开始青睐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商讨生意往来,探索在第三国进行商务合作的可能性。

报道称,据一名外交官透露,日本参与“一带一路”的一种可能形式是,与中国在第三国开展商务合作。他表示,有日本官员已经暗示会逐条讨论每个具体项目的具体情况。

据日本《读卖新闻》去年底报道,日本正考虑邀请中国参加“由日本资助的非洲项目”,比如“经济增长环”项目(修建4200公里长的公路,促进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加纳、贝宁和尼日利亚西部发展)和“国际走廊”项目(连接喀麦隆和刚果共和国的众多城市)。

报道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负责人堂之上武夫表示,日本公司正在探索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可能性,尤其瞄准了东南亚能源、环境和工业园项目。

堂之上武夫说:“从去年起,日本政府开始研究‘一带一路’倡议,高层开始关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正是由日本政府设立的。

报道称,堂之上武夫曾任日本驻华使馆经济部参赞。他表示,近期两国关系解冻增强了日本公司扩大对华投资的信心。他期待两国政府在诸多问题上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