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03 11:20:3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国,一带一路,交流合作,尼泊尔

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尼中关系:新途径新机遇》新书发行仪式上的致辞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外交部消息,3月28日,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在《尼中关系:新途径新机遇》新书发行仪式上致辞表示,迄今已有包括尼泊尔在内的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国将继续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让中国改革发展造福人类。


于红表示,当前,中尼两国都站在各自发展的重要节点,面向新时代。中尼合作面临新机遇。两国对发展的共同追求是机遇。两国对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的决心,是机遇;两国共同参与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机遇。双方要以脚踏实地的精神,抓好各项协议的落实,着力推动两国公路、铁路的互联互通,改善口岸设施,推进贸易便利化,推动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加强灾后重建、投资旅游合作,促进人文往来,加强政府、议会、政党、地方政府、商界、媒体、青年、妇女等交流。我也希望尼政府为中国企业在尼寻求发展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中国将一如既往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为尼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今年11月,中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尼方抓住机会,展示尼独特的风景,丰富的资源,悠久的文化,开拓双边贸易新的增长点。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尼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一定会不断取得新发展,让我们共同谱写中尼关系发展新篇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