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赤道动车组”运营

发布时间:2018-04-03 09:49:5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岳富荣、李家鼎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赤道,ERL,铰接式,市域,吉隆坡

本报长春4月2日电  (记者岳富荣、李家鼎)由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为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机场线研制的铰接式市域动车组日前正式上线运营。

据介绍,本次在吉隆坡运营的铰接式市域动车组车辆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等核心系统皆为自主研发,具有高速、稳定、低噪音的特点。

吉隆坡位于赤道附近,平均温度在30摄氏度左右,一年中有9个月处于雨季。设计者充分考虑当地特殊的自然气候环境,提高列车密封等级,车顶设计利于排水,车顶装载避雷设备,同时加载大功率空调,确保客室内始终保持23—24摄氏度,所以该车又被称为“赤道动车组”。

2014年11月,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与马来西亚ERL机场快线运营公司签订了吉隆坡机场线24辆市域快轨列车采购合同,这是我国首次出口时速160公里铰接式列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