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金融服务 助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

发布时间:2018-04-12 17:10:4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优化,金融服务,一带一路,资金融通

4月12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与世界商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在京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世界商会联合会主席彼得·米霍克,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等致辞。印度尼西亚海事统筹部部长潘查伊坦、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部长伊克巴尔等7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知名企业家、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共700多名嘉宾参加会议。

高云龙在演讲中简要回顾了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中方愿与各方一道,进一步做好战略对接,促进设施联通,深化经贸合作,加强资金融通,让共建“一带一路”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高云龙希望工商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国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商协会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机制,搭建更有效的服务平台。

据了解,在优化金融机构服务方面,中金银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经有所作为。为顺应中国银行业变革趋势以及公司“高端制造+高端服务”的产业链布局,中金银通正积极推进企业的服务化转型,围绕金融外包构建金融全产业链布局。日前研发出“手指静脉识别技术”,这种技术利用手指静脉血管的纹理进行身份验证,对人体无害,具有不易被盗取、伪造等特点,可以让身份验证更加安全快捷。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