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进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五措并举

发布时间:2018-04-13 09:27: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夏宾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中国大唐,五要,建设

陈进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五措并举

12日,“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在京召开,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下称“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陈进行在论坛间隙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有五方面具体措施。 金宁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夏宾)12日,“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在京召开,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下称“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主席、中国大唐集团董事长陈进行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陈进行在论坛间隙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有五方面具体措施。

据悉,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与2017年8月由中国贸促会和国际商会牵头发起成立,成员涵盖能源、化工、建筑、工程机械、金融、互联网信息服务等多个领域,近500家企业,旨在成为推动政商沟通、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促进资源共享、促进对外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陈进行透露,目前,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已与数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工商会签署了备忘录,预计到今年底成员将达到100个,国际国内影响力不断扩大。

如何让丝绸之路中国委员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陈进行指出,一要加强与“一带一路”建设主管部委的汇报交流,及时反映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诉求和建议,使企业真正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二要加强与“一带一路”商务理事会各国家委员会之间的信息沟通,推动各个国家委员会成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互访,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促进活动,积极帮助企业创造投资及经贸合作机遇。

三要加强委员会内部各成员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成员企业携手融入“一带一路”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共同参与相关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国际大通道及经济走廊建设,协同推动中国装备、技术、标准及服务走出去。

四要加强对沿线国家国情及政策法律、资源秉赋、市场需求等相关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建立咨询服务、人才培训、信息共享等相关工作机制。

五要加强与有关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广泛参与多双边贸易、投资等经贸规则制定,促进相关政策、规则及标准体系相互兼容,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机制保障。(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