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 2018年度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时间:2018-04-13 12:27:53 | 来源: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课题,招标公告

今年是“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为推动新时代“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根据研究工作需要,“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启动2018年度课题招标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课题承研单位。有关事项如下:

 

一、课题题目

1、“一带一路”投资风险及应对研究

2、“一带一路”安全风险及应对研究

3、“一带一路”政治风险及应对研究

4、我国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5、国内外关于“一带一路”的研究现状、不足与完善

6、“一带一路”建设民心相通框架下跨文化传播案例研究

7、“一带一路”建设与东盟对接研究

8、“一带一路”建设与上海合作组织对接研究

9、“一带一路”建设与亚太经合组织对接研究

10、“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研究

11、“一带一路”建设与非盟对接研究

12、“一带一路”建设与欧盟对接研究

13、“一带一路”建设与二十国集团对接研究

14、“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评估体系研究

15、“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对策研究

16、“一带一路”境外经济合作区建设:进展、问题与应对研究

17、“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宗教因素研究

18、中东地区局势演变对“一带一路”建设的影响研究

19、通过“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关系的良性互动研究

20、以澜湄合作机制推动构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研究

 

二、招标对象及资格要求

1、课题申报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

2、多单位或多人联合投标的,需确定一个责任单位或责任人。

3、课题负责人应当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政治素养,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企业从业人员应至少具有5年与课题相匹配的工作经验或承担过其他部委相关课题。

4、课题负责人必须是该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课题。

 

三、申请要求

申报单位须如实填写《“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研究课题申报书》(请登录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网站www.cccws.org.cn)。《申报书》需由牵头申报人所在单位盖章确认,一式3份寄至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处(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号,邮编:100860),信封上请注明“课题申报”字样。同时将电子版发至srtamsc@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申报课题编号-申报单位名称”。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10日(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四、总体时间进度安排

1、2018年4月12日:发布公告。

2、2018年5月10日:停止申报。

3、2018年5月11日至20日: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组织评审,择优遴选、确定课题承研单位。

4、2018年5月下旬: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网站(www.cccws.org.cn)、“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并公示7个工作日。

5、公示无异议获准立项,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6、2018年9月15日前:提交1份政策研究总报告,组织专家评审,结项。

 

五、成果

请各单位提交1份政策研究总报告(1-2万字)及报告简本(0.5万字以内),1份电子文档(需刻盘),以及1-2篇分报告。课题研究成果的知识产权归“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所有。未经“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同意,不得擅自发表和出版。公开发表和出版时须标注“本课题由‘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资助”等字样。

 

六、经费

课题资助经费为5万元人民币。首次拨付3万元作为课题研究启动资金;余下部分作为质量保证金,结项后划拨。若课题在专家评审环节被鉴定为不合格,将追回全部资助。

 

七、其他事项

1、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通报批评。

2、此公告解释权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

 

“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

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2018年4月12日

 

联系人:李鼎鑫、王宝盆

电 话:010-83909310

传 真:010-83909359

电子邮箱:srtamsu@163.com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号当代世界研究中心

邮 编:100860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