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巴基斯坦水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9:27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丁雪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巴基斯坦,水电站项目,中企,承建,机组启动

本报巴基斯坦穆扎法拉巴德4月13日电  (记者丁雪真)13日,由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最大的水电站项目尼鲁姆—杰卢姆首台机组实现并网发电,巴总理阿巴西出席发电仪式并按下机组启动按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巴相关部委官员及社会各界共600余人出席活动。

阿巴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建设者的付出,最终将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成功变成现实。他表示,尼鲁姆—杰卢姆水电站项目是巴中两国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该项目的建成将帮助巴基斯坦克服长期困扰该国的电力短缺问题,进一步推动巴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负责建设,总装机容量969兆瓦,电站机组全部发电后,年发电量约为51.5亿千瓦时,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能解决巴基斯坦全国15%人口的用电紧缺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