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更多马尔代夫年轻人了解“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4-16 16:46:0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唐璐 朱瑞卿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马尔代夫,一带一路,中马关系,机遇,马累

“感谢会议主办方提供如此丰富的信息,”谈到14日在马累举行的一场“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多位与会的马尔代夫年轻人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场研讨会让他们“有机会通过深入了解‘一带一路’等倡议和举措而深入了解中国”。

为了让更多马尔代夫民众了解“一带一路”,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同马中贸易和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研讨会,也由此拉开马尔代夫“一带一路”宣传月活动序幕。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几乎都是各大院校的青年学生。

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长萨伊德在致辞中多次提及“机遇”二字,告诉与会马尔代夫年轻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会给这个国家带来怎样的机遇。萨伊德激动地说:“马中两国领导人提出建设中马友谊大桥,现在建设这个连接马累和机场岛大桥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它对马尔代夫的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张利忠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通过共建“一带一路”,中马两国在基础设施、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合作取得长足发展,给马尔代夫民众生活带来好的变化。两国互利合作充分尊重马政府和人民意愿、充分考虑当地发展需要,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是互利、开放和包容的,同时也是透明的。

研讨会上,大量视频展示了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背景以及中马关系的现状。马尔代夫经济发展部和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的官员则以令人信服的数据阐述了中马自由贸易协定对马尔代夫经济增长的意义以及中马经济合作的前景。

研讨会上,互动环节最为出彩。马尔代夫的年轻人们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以及马中关系提了很多问题。马中贸易与文化协会副会长米渡逐一耐心讲解。

“马尔代夫人对‘一带一路’的了解,更多的还是来源于西方媒体的报道,因为当地媒体报道基本照抄西方媒体,而我希望把自己了解到的真实信息告诉他们,”曾经在中国留学4年并一直往返于马中两国之间的米渡对新华社记者说。

正在大学里攻读信息技术学位的穆罕默德·纳比赫·尼扎尔说,“研讨会信息量极大,它让我们充分了解马中关系的真实情况以及马尔代夫在中国市场中的机遇”。

马中贸易与文化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特别邀请马尔代夫最主要高校的学生参加此次研讨会,就是为了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将给他们带来的机遇,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马中合作之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