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获批在巴开展人民币交易业务

发布时间:2018-04-17 13:42:01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人民币结算,人民币国际化,中国银行,央行

本报伊斯兰堡电:日前,巴基斯坦央行批准中国银行在巴设立人民币结算和清算机制,该政策成为巴政府为鼓励中巴两国使用本国货币开展贸易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巴基斯坦央行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指出,为进一步拓宽两国间贸易渠道并增加来自中国的人民币汇款,巴央行决定批准中国银行巴基斯坦分行在巴国内设立人民币结算和清算机制。该机制设立后,中国银行将能够为巴国内银行开设人民币账户,为包括汇款在内的人民币交易业务提供便利。此外,中国银行巴基斯坦分行还将为巴银行间市场提供人民币流动性,使本地银行之间能够以人民币作为交易币种。鉴于近期本地和国际经济发展形势,巴央行希望此举能够为中巴两国关系,尤其是巴本国经济和银行业带来利好。

巴央行还表示,希望此次人民币结算和清算机制的设立能够帮助本地银行系统通过使用人民币交易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市场流动性,并为中巴两国间使用人民币开展日益增加的贸易和投资活动带来便利。

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出席本届博鳌亚洲论坛时就曾表示,巴基斯坦使用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既有利于促进两国贸易,也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表明了巴政府在两国经济交往中加大对人民币使用的信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