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举行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2018-04-18 09:1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喆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总商会,推动者,一国两制

中新社香港4月17日电 (记者 杨喆)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就职典礼17日在港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共同主礼。

4月1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右三)、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右二)等嘉宾出席香港“一带一路总商会”举行的就职典礼。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林郑月娥致辞指出,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将用好“一国两制”的优势,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及服务中心的作用,连接“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以香港所长,配合国家所需,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相信未来香港将有更多机会与参与“一带一路”朋友圈的商会和组织合作,将“一带一路”打造成最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致辞说,“一带一路”总商会成立后在助力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愿其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形成更加广泛的合作机制,成为工商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者”和“推动者”,集众志、聚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取得新的进展。

国家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商会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是联系各类企业的纽带,通过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培训,商会可以发挥积极作用。“一带一路”总商会可依托香港国际化优势,背靠祖国腹地,面向国际大市场,继续发挥好各方面重要作用,为推动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就职典礼上,“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会主席林建岳、基金会主席潘苏通、理事会会长郑翔玲、监事会主席严彬等获颁委任状。

林建岳致辞指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商会则与企业之间有着广泛联系,成为不可缺少的“支持者”和“推动者”。当前香港已进入共谋发展新时期,“一带一路”总商会在这样的好时候成立,既是幸运,也是机遇。希望可与工商界一起开拓更好的未来。

据介绍,“一带一路”总商会旨在联合港澳台侨的工商专业界人士,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作用,既为业界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扩大网络,开拓商机,开展多方面的合作,造福当地民众,又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贡献。

该会有三大工作方向,包括构建“一带一路”华资分布大数据库、组建“共商共建共享”民间平台,以及为华资开拓“一带一路”商机提供智力支援。该会还下设多个专门委员会,并将邀请业界人士和各方专家加盟,就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出可持续发展的建议。(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