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9 17:52:1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支持中心,投资者,企业家,俄罗斯联邦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4月18日下午,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揭牌仪式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俄中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的成立,是多领域深化中俄务实合作的新途径,也是多方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新举措,特聘请俄罗斯联邦总统顾问、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格拉济耶夫担任“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的荣誉主席。

据了解,俄罗斯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由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成立。该中心将与俄罗斯远东发展部直属机构“俄罗斯远东吸引投资及支持出口署”等机构合作,共同为俄罗斯包括远东投资及经商的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和振伟指出,俄中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成立后,主要有五方面具体工作:一是发起成立“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二是推动中俄国际交通运输走廊;三是推动中俄两国核领域的合作;四是中俄农业的合作;五是组织中方企业到俄罗斯进行投资项目的考察,参加俄方重要的论坛等。

对于俄中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的成立,格拉济耶夫坦言,这对俄罗斯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个中心成立不仅建立贸易、法律、交通等方面的合作,也让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时感到更自信。

“尽管我们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合作经验,并且两国贸易额快速增长,但两国合作的潜力还可以继续挖掘,可以把握更多发展机遇。” 格拉济耶夫说,“中心的建立,为寻求双方合作的企业家来说非常必要,不仅是对那些首次到俄罗斯市场的中国企业家,也对想在中国市场经营的俄罗斯企业提供福利,为扩大中俄投资与经贸合作搭建新桥梁。”

俄罗斯联邦农业部第一副部长格拉梅克介绍,俄罗斯的粮食收成是1.35亿吨,非常稳定,有2.18亿公顷的农耕地来生产健康农产品,这些都为俄中农业深化合作提供重要基础,我们可以携起手来共同发展农业,并且获得额外利润。俄中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的成立也将深化和促进中俄农业的合作。

“祝贺俄中国投资者及企业家支持中心的成功建立,祝愿中俄经贸关系发展取得新的成功,也祝愿中俄战略合作伙伴与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格拉济耶夫如是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