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出海东南亚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19 17:51: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 作者:王海林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金融产品,人口红利,金融发展,科技企业,科技公司

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中,东南亚因其地理位置、人口红利、经济发展阶段需求等多重因素,一直受到资本和科技企业的密切关注。近年来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以及互联网企业等对东南亚市场投资也持续升温。而不少东南亚当地企业也选择跟中企合作,借助中企的技术或资本优势,联合在当地拓展市场。

4月16日,品钛智能金融服务集团(简称品钛)与大华银行有限公司(简称大华银行)在新加坡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华钛科技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钛科技)。该公司推出的新一代智能信贷评估决策方案,可以协助企业更快更精准地提供信贷服务,将极大提升金融产品的普惠性,包括助力电子商务、零售和旅游等商业机构打造包括消费分期在内的智能金融产品等。

华钛科技为大华银行子公司,大华银行所占股权为60%,品钛股权占比40%。未来两年,大华银行对华钛科技的投入将达1200万新元(约合955万美元)。

大华银行区域数码银行与策略项目主管邱鼎和博士认为,华钛科技独特、先进的智能信贷评估决策能力不只将助益于大华银行,“我们也期待其他公司能利用这一解决方案把握新的商业机遇,并进一步促进整个地区的金融普惠发展。”

“选择跟品钛合作,最主要的原因是中企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先进技术吸引了我们;其次,东南亚国家跟中国有很大的文化相似性,有利于联合开拓市场”,大华银行集团消费金融信贷部主管林建发表示。

近年来,蚂蚁金服、京东金融、捷信等金融科技公司纷纷剑指东南亚,从电子商务、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等领域布局东南亚市场。根据毕马威的报告,在东南亚地区的6亿人口中仅有27%的人拥有银行账户, 其中的多数,包括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人与小型企业,仍然无法获得充分的信贷服务。

华钛科技针对那些提供金融产品的机构所推出的新一代智能信贷评估决策方案,利用非传统的、广泛的、多维度的数据分析,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反欺诈算法等技术,于数秒内完成个人或企业申请者的信用评估与决策。

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利用金融科技捕捉数字经济时代的商机,东南亚市场对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品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魏伟表示,“品钛作为中国一家领先的独立金融服务赋能平台,有实力满足各类企业对智能零售金融服务的需求,帮助他们为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这次与东南亚主要银行之一的大华银行合作,将有助于品钛在区域进一步推广智能金融解决方案,也是对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